【打國際線 】《中國故事》KOL聯盟成立 以英語說好中國故事
【打國際線 】《中國故事》KOL聯盟成立 以英語說好中國故事

新民黨中委李梓敬、全國青聯委員林琳、工聯會前區議員陳穎欣、自由黨區議員楊哲安及選委張雅麗等建制青年,今日發起《中國故事》KOL聯盟,冀聯同一眾「年輕KOL」,以英語在各個社交平台及主流媒體發聲,向國際說好中國故事,以抗衡反對派及外國媒體抹黑國家、「唱衰香港」。

李梓敬指出,2019年區議會選舉後,發覺建制派的文宣較弱,特別在英文文宣方面,於是聯同一班香港青年KOL,以英語在各個社交平台及主流媒體發聲,向國際說好中國故事,再透過不同的社交媒體廣傳開去,讓外國人看到香港及國家的真實一面。


他認為,由於很多西方政客和媒體對中國的很多抹黑,而且很多指控都是無的放矢,包括指新疆有種族滅絕問題,「果啲人根本自己冇去過新疆」,質疑指控毫無證據。他又指,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和許智峯都聲稱自己要打「國際線」,惟認為他們的聲音「一面倒」,所以要平衡他們的聲音,「要聚集一班人,做好國際輿論工作」,說出中國的實況。


他們近來除自發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發言,積極出席不同英語論壇外,更在各報章投稿,希望之後每星期可以有文章刊登。在各成員的努力下,聯盟希望可以為世界提供一個新的觀點,讓外國人認識一個新的中國。


李梓敬表示,他們會從幾方面入手,包括在社交平台,會在YouTube經營英文的頻道,每個成員都會開設Twitter帳戶,認為要在Twitter 追蹤者方面「追落後」;另一方面,他們會輪流到主流媒體投稿,如《南華早報》和《英文虎報》,以及希望多上英文的節目,如港台的《Backchat 》和《The Pulse 》。他希望在社交媒體以及主流媒體,全方位說好中國故事。他又認為,香港人做國際輿論有優勢,因為香港是中西文化匯聚的城市,他們很多成員都從外國讀書回來,對中西文化理解比較深,容易用外國人比較接受的語言。


陳穎欣指,他們的聯盟是跨黨派的,形容他們和「一班海外著草潛逃嘅黃政棍」的國際線不同,「佢哋係勾結緊外國勢力」,「我哋打緊嘅國際線係,希望作為中國人,為祖國講出真相」。


林琳則認為,其實香港有很多專業人士,他們對香港現狀被抹黑都非常之不滿,亦希望有渠道發聲。她舉例指,今天的「彭博新聞」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對香港的旅遊建議,由最低風險的一級提升至二級,理由是新冠病毒中度水平,但香港自8月中已沒有本地確診個案,為何美國仍要這樣做?因此,有必要就這些不公平情況去發聲。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努力呀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