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放寬】「來港易」今起實施 內地居民稱免隔離安排方便
【逐步放寬】「來港易」今起實施 內地居民稱免隔離安排方便

適用於身處廣東省及澳門非香港居民免檢疫來港的「來港易」計劃即日起實施,接受網上預約,每日名額2000個。逢星期三零時開放下一輪預約名額,名額會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


經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的非香港居民,名額為每天各1000個。來港的非香港居民,抵港前14日不能到過港澳、廣東以外地區,或省內列入風險地區名單的地方,並須按預約的指定日期和管制站入境香港,在入境香港時持有在入境當天或當天前3天內取得的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據傳媒報道,深圳灣口岸今早10時開關後,有多名內地居民經「來港易」入境。一位來自江蘇的中大一年級新生說,14天前已抵達深圳短暫逗留,今日凌晨系統開放後,隨即登記,認為「來港易」的免隔離措施方便,過關速度快。


亦有內地居民稱今日凌晨在網上登記時,預約網站一度擠塞。政府發言人則指,「來港易」網上預約系統在運作首小時曾出現不穩定的情況,以致部分用戶未能正常連接系統,經立刻修正後已回復正常運作。預約系統在首一小時已成功處理近1000個預約登記。


根據規定,「來港易」入境人士到達香港第3天、第5天、第9天、第12天、第16天及第19天,需要到社區檢測中心或認可的機構接受強制核酸檢測,其中第19天必須在社區檢測中心進行。


政府又建議「來港易」人士在到達管制站之前,應將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的「轉碼」功能傳送到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系統,並填妥電子健康申報表。如果符合所有指定條件,他們會獲發「來港易」綠色二維碼,而相關入境管制站會為持有綠色二維碼人士設特定便捷通道加快通關。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