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灣區】高永文提出4點建議 倡放寬港澳醫師在大灣區行醫資格
【融入灣區】高永文提出4點建議 倡放寬港澳醫師在大灣區行醫資格

由香港中華醫學會主辦,14間醫學相關組織聯合舉辦的「香港醫療界融入大灣區的機遇和挑戰論壇──中央惠港醫療政策解讀」昨日舉行,論壇請來香港及內地專家就中央惠港醫療政策進行深入解讀和討論。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醫務委員會委員高永文發言時表示,建議放寬港澳醫師申請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行醫的免試資格,為年輕醫師提供機會。


高永文以「香港在大灣區醫療發展的參與和角色」為題作分享,稱香港醫療的優勢包括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模式,高效率的運作,有效的病人安全和風險管理,創新的服務模式,臨床責任和臨床管治以及良好處理病人投訴或不滿的機制等。他認為,香港的社區醫療規模比較成熟,具有自身獨特的優勢,可嘗試向內地社區推廣。


他對香港如何在大灣區醫療發展中擔當更重要的角色,提出了4點建議,包括香港的醫療機構需要在通關後與內地重新對接;爭取放寬港澳醫師申請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行醫的免試資格,令年輕醫生亦有參與機會;爭取內地進一步放鬆對進口藥物的限制;在內地大力推行商業醫保,增加中產人士用醫保看私家醫生的能力。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香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香港中華醫學會會長陳真光、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梁嘉傑等亦有出席論壇並致詞。陳肇始感謝中央大力支持香港醫療發展,提出惠港政策。朱文在致詞時表示,希望香港醫療界搶抓機遇,融入灣區發展,呼籲醫療界青年用好政策,實現夢想。


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則以「赴大灣區投資醫療產業及創辦醫療機構的情況」為題,用投資者的角度來分享經驗。他認為,投資者可考慮投資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民營醫院,提供高端醫療服務。


論壇還邀請國家衞生健康委專家、廣東省藥監局專家、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專家介紹《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醫師在內地短期行醫管理規定》、《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醫師獲得內地醫師資格認定管理辦法》、《人社部、國家衞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局關於深化衞生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及《港澳藥械通政策》等大灣區醫療惠港政策解讀,並邀請不同界別人士分享醫療界融入大灣區發展的經驗。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