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中國航天員與香港學生「天地對話」 聶海勝示範倒立踩單車
【航天科技】中國航天員與香港學生「天地對話」 聶海勝示範倒立踩單車

中聯辦聯同香港特區政府今日(3日)舉辦「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邀請3位正在太空「天和核心艙」的中國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及湯洪波,與本港學生進行遙距實時連線「天地對話」。


3名航天員在回答問題前,由劉伯明以導遊身分,先帶領香港市民參觀太空站的天和核心艙,並透過核心艙的窗戶,回看地球的即時面貌。其後有學生關注航天員能否在太空鍛鍊,聶海勝指在太空生活必須要鍛鍊,否則長時間以來會影響身體健康和工作能力,待返回地球或會出現暈眩、下肢無力,腿發軟等情況;而核心艙內設有鍛鍊的設備,包括應付太空內失重的跑步機等,另外,他又即場示範在無重狀態下,在核心艙內使用鍛鍊上下肢力量的健身儀器和耍太極等,獲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有學生問到,航天員在太空上能否看到香港,看到的星星與地面又是否一樣。航天員劉伯明說,在太空上看見地球的美麗景象,一直歷歷在目,也曾看到香港的景色等。


主辦今次活動的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致詞時表示,中央政府特意邀請國家的航天專家出席座談會,希望加強香港年輕人的家國情懷,形容是「中央送給香港同胞跨越天地的的禮物」,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年輕人的無限關愛。


他又指,國家近年的航天發展迅速,成功排除西方的排擠及打壓,展示特別能吃苦、戰鬥、攻關、奉獻的航天精神,希望香港年輕人領略「我國自強不息的優良傳統」。


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則表示,感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配合促成今次「天地對話」,她稱國家的航天科學家熱愛祖國、力求科學創新,是本港學生追求至善至美的榜樣,雖然不可能每個學生都成為科學家,但可學習他們的愛國精神,以國為傲、以國為榮,為中國人服務。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積極培養創科人才,一直有向中小學提供資助,鼓勵學校推行科普教育,同時提升大學本科生及研究生投身創科事業興趣,務求令本港及國家,孕育出更多創科生力軍。她又希望年輕人在今個活動中得到啟發,開拓未來夢想,實現航天員的精神,不怕失敗、勇敢探索,成就理想,在國家和香港未來發展路上發光發亮。


原圖:網上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