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人才】入境處青少年領袖團 加強國民教育 提升對國家歸屬感
【培育人才】入境處青少年領袖團 加強國民教育 提升對國家歸屬感

「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歷年來培育了大批具領導才能的中學生成為社會棟樑,該處近期繼續提供多元化紀律及領袖訓練,為現時的中學生提供更完善生涯規劃,亦加強基礎國民教育及中式步操訓練,以提升學員對國家的歸屬感。


入境處昨日向傳媒介紹「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IDYL)」最新發展。入境處助理處長(管理及支援)戴志源在訪問中表示,領袖團為學生提供有系統及多元化的紀律及領袖訓練,當中分為六大範疇,包括國民教育、入境處知識、野外訓練、社會服務、步操及體適能訓練,協助學生培養紀律意識和團隊精神。


戴志源又指,今年打算延伸參與對象,由原來中三至中六擴大至中學所有級別學生,目標在新學期為超過十所中學成立領袖團,為約250名中學生提供培訓,希望能為香港裁培更多人才。另外,領袖團會透過舉行不同訓練活動和基礎國民教育,例如國旗法和國歌法等,提高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另亦加強了中式步操訓練,進一步提升學員的服從和紀律、訓練集中力和團隊精神,藉此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戴續稱,處方亦希望透過計劃,提早展開招聘人手的宣傳,期望學員未來成為入境處一員,或在不同崗位貢獻社會。「縱使他們日後未必選擇加入入境處,亦可於不同崗位上貢獻社會,為香港發展出一分力!」


領袖團有約400位隊員曾接受訓練,每星期會為學生提供不同的訓練,隊員會定期在入境事務學院參觀和接受專業訓練。當中亦有安排香港空手道代表李振豪和田徑代表唐焯彬為團員教授空手道,以及鼓勵隊員透過運動強身健體。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確: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