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鄭松泰】鄭松泰稱尊重資審委決定 梁君彥:即日起停付薪津
【DQ鄭松泰】鄭松泰稱尊重資審委決定 梁君彥:即日起停付薪津

熱血公民鄭松泰被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裁定不符合資格,不僅未能成為選委會當然委員,更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席。鄭松泰其後在立法會見傳媒,表示自己也不能參與下一屆立法會選舉,形容資審會以一個現行決定,取消第六屆立法會延任議員的議席,是「有少少怪」。但他相信再以司法程序跟進的意義不大。另外,
根據刊憲選委名單,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並無登記為當然選委。


鄭松泰表示自己今午4時收到選舉事務處的信件,通知他即時喪失現任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將不能參與來屆立法會選舉。他又指,相信很快收到立法會秘書處通知,如何處理員工及辦事處的安排。他表示,資審會這一刻作出決定,他目前只有是尊重。


他自認合乎資格,完全符合愛國愛港的要求,參選是希望為港人在議會講公道說話,將來會在其他範疇服務市民,至於熱血公民會否派人參選下屆立法會,要與黨友商討。


鄭松泰指,早前收到資審會要求補充資料,當中有提及他在2016年倒插國旗,以及前年七一立法會受衝擊期間,他身處大樓內的兩宗事件,亦有問及他過往的言行及出版的書籍,有否牽涉外國勢力、是否符合「愛國者」的標準等,亦有問到他以往作為立法會議員,有否履行憲制責任,維護特區的權益。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立法會秘書處稍後依照法例安排憲報公告,由於鄭松泰今日開始喪失議員資格,所以秘書處會按照這個日期去支付其薪津。


被問及立法會是否全部建制派時,他指自稱反對派又是否一定反對派,大家只是表達不同意見,他舉例公民黨曾稱支持政府最多是反對派,並非建制派一定支持政府,又形容議會還有溫和民主派,相信鄭松泰喪失議席後,議會仍可繼續反映社會不同意見。


今屆立法會任期延遲一年,會期至今年10月30日中止。鄭松泰即時喪失議員資格後,便不合資格領取約滿酬金,加上失去兩個月的酬津,合共至少「損失」約110萬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6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開始找數了!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禍國亂港的结局,尚有数要找吧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自作孽不可活,咎由自取。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