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評分】全球城市安全指數最新排名 香港急升至第8位
【國際評分】全球城市安全指數最新排名 香港急升至第8位

總部設於英國的研究機構「經濟學人智庫」(EIU)周一(23日)公布《2021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Safe Cities Index),香港以78.6分排第8位,比2019年對上一次報告的第20位排名急升。


報告由資訊科技公司日本電氣贊助研究,根據個人、衞生、基建、數碼及今年新增的環境安全5大類,再細分為76個指標,並為全球五大洲60個城市作出排名。香港在基建安全方面的表現最好,有93.4分排第1;而在衞生安全亦有84分,排名第3;環境方面則有74.8分,只排第27。


排名第1至7名的城市分別是丹麥哥本哈根、加拿大多倫多、新加坡、澳洲悉尼、日本東京、荷蘭阿姆斯特丹、新西蘭威靈頓,香港與澳洲墨爾本並列第8位,瑞典斯德哥爾摩排第10名。台北排24名,有74分;北京則以63.8分,排第36名。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