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之鑑】美國剛撤軍阿富汗變天 台媒憂慮: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
【前車之鑑】美國剛撤軍阿富汗變天 台媒憂慮: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

美軍從阿富汗撤軍,塔利班迅速擊潰阿富汗政府軍,佔領了首都喀布爾,並宣稱戰爭已經結束。潰不成軍的局勢令不少依賴美國支持的地區感到疑慮。台媒《聯合報》發表社論,指蔡英文當局篤信「美國回來了」,將生存命脈綁在美國身上的做法需要反思。


社論在結尾質疑,「民進黨曾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大賣芒果乾;但美國拋棄阿富汗,會不會讓蔡政府有『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警惕?」


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亦在臉書發貼文,指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他批評民進黨向台灣人民灌輸「中共不會打台灣」、「打了美國會來救」等一廂情願想法,是既愚笨又不負責任。


美國媒體亦關注阿富汗局勢對台灣造成的影響,《紐約時報》報道,阿富汗局勢迅速惡化再一次損害美國的可信度,盟友更加相信不能完全依賴美國支持。報道引述法國防務分析家海斯堡的觀察,指依賴美國的國家及地區必須做好準備,「美國可能再也不會無限期照顧一個成為累贅的盟友」。而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則認為,美軍突然撤出,令美國的盟友和潛在盟友思考,某些民主國家已經不如以往強盛。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