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解散】斥民陣散播分離主義及仇警思想 再出發大聯盟促警留意資金流向:避免死灰復燃
【民陣解散】斥民陣散播分離主義及仇警思想 再出發大聯盟促警留意資金流向:避免死灰復燃

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今日宣布解散,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表聲明,指出民陣多年來一直散播分離主義,認為該組織的解散,說明不合法的團體在香港沒有生存空間,這類團體的消失亦有助社會趨向和諧穩定,讓香港早日重回正軌。


聲明指出,自2003年以來,「民陣」一直散播分離主義,甚至掀起仇警殺警的恐佈思潮。2014年「民陣」不僅煽動巿民參與違法「佔中」,也與台獨勢力勾結,攻擊「一國兩制」;2019年在黑暴期間,「民陣」多次舉行大型遊行活動衝擊管治,在收到警方的反對後,表面上「取消」集會,但仍呼籲市民出席不合法的遊行活動,引發多次大規模的暴亂事件,成為最大的亂港平台,並禍害不少年青人犯罪入獄。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民陣」仍然煽動巿民參與非法集會,並發生暴力襲警事件,性質嚴重,對社會的影響極為惡劣。


大聯盟又指,「民陣」有數以百萬元的不明來歷捐款,資金流向不明,大聯盟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深入調查其非法行為,絕不姑息有關的負責人,並留意其不明資金流向不同的禍港勢力平台,避免「民陣」死灰復燃。


大聯盟重申所有危害國家安全及香港社會的組織,都不應該容許繼續運作,特區政府亦應繼續審視哪些團體牴觸國家安全法例,並堅決執法。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是政府、社會、個人共同的責任,大聯盟呼籲社會各界及全港市民支持特區政府,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確保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另外,民建聯認為民陣宣布解散完全是咎由自取,因民陣長期以來,一直組織及煽動多項反中亂港的活動,更在反修例風波期間,無視警方拒絕批准遊行申請,多次強行舉辦非法集會,藉此為暴徒提供聚集機會,在本港多區釀成嚴重暴力事件。此外,不少報道揭露民陣多年來的賬目不清,資金去向不明,及收取外部勢力的資助,涉嫌犯法。


民建聯強調,任何組織及其負責人如曾作出的違法行為,便不能藉解散而將罪行一筆勾銷,逃避應有的法律責任。因此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繼續調查民陣涉嫌違法的罪行,絕不能姑息。


自由黨亦指,在反修例事件中,民陣在未獲警方批准下,仍執意舉辦和大力呼籲群眾參與不同形式的非法遊行,繼而使全港各區發生暴力事件,事後亦一直縱容暴徒及其行為,令特區市民至今仍心有餘悸。該黨又稱,民陣另涉嫌從未擁有合法社團註冊和未擁有銀行戶口,而所籌的捐款亦去向未明,故此,自由黨期盼警方盡快搜證,將有關人士緝拿歸案並繩之於法,使香港回復安寧。


圖片來源:民陣Facebook圖片、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隻🪳都不能少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