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關注】家人移民致情緒困擾 長者求助個案急增
【值得關注】家人移民致情緒困擾 長者求助個案急增

近期香港出現移民潮,而面對親人的離開,獨留在港的長者情況值得關注。長者安居協會表示,今年截至7月底,一共收到92宗長者因家人移民的求助,當中兩成更涉情緒困擾,情況不容輕視。


截至7月底,該協會共接獲92宗涉及移民的求助個案,5月起更有顯著上升趨勢,錄得29宗,6至7月亦各有17宗。求助者平均年約80歲,最大97歲,近6成屬於獨居長者。共92宗求助中,約20宗個案涉及情緒問題,需要轉介社工跟進。


長者安居協會社區關顧服務署理經理蔡詠貞表示,有八旬婆婆因兒子一家3口決定移民而致電求助,她在電話中表示,自己與一手湊大的孫子關係很好,感到不捨。雖然兒子一家雖未有具體離開日期,但婆婆已感到空虛及不習慣。她甚至因為擔心未能照顧自己,而產生輕生的想法。


協會建議即將移民的子女,應及早告知家中長者,讓他們有心理準備及爭取相處機會。而子女亦可事先規劃照顧方案,如長者身體健康,則可轉介其至鄰近地區長者中心,強化社交圈子;離開前亦可委一名在港的緊急聯絡人,以備不時之需。子女亦可教導父母使用網上視像會議,與家人定期見面。


圖片來源:文匯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d後生冇人性,d老人家真慘!
    • +86139****8831
      +86139****883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可见香港被殖民的后果,连中华美德都被一些不肖子孙抛之脑后。常说父母在,不远游,这些不肖子孙,不仅不是远游,反而抛弃老人去移民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情绪管理留言板╜╪╙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