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爭光】感激隊友犧牲接力賽 何詩蓓再破亞洲紀錄奪銀 目前已獲500萬元獎金
【為港爭光】感激隊友犧牲接力賽 何詩蓓再破亞洲紀錄奪銀 目前已獲500萬元獎金

23歲「女飛魚」何詩蓓今早在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項目勇奪一面銀牌,她在決賽以52秒27完成,再次刷新亞洲紀錄,成為港隊史上首位取得兩面奧運獎牌的運動員。她在賽後表示,對獲獎感到很開心,比賽前沒有太大期望,因為準決賽時已游出最佳時間,所以沒有太大壓力,只想好好享受比賽,反而可能因此表現較好。


何詩蓓(Siobhan)表示,今次用的策略是「直衝之後繼續直衝」,在最後10米低頭閉氣直衝到終點。她認為比賽發揮好與壞,八成與心態有關,另外兩成才是體能,所以控制好心態便可有好表現。如果自己若緊張就會難以發揮,她以平常心、冷靜面對賽事。


她又說,得悉很多香港市民都有觀賞賽事,令她得到支持及鼓勵,覺得很感動。對於港隊決定放棄出戰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何詩蓓表示,對得到教練及隊友的支持覺得感動,認為今次的獎牌是應該與隊友一同分享。


另外,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宣布,將透過「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向兩奪獎牌的何詩蓓送出合共港幣500萬元獎金,並指會向贏得金、銀、銅牌,及所有晉身8強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現金獎,目前送出的獎金已累積超過1200萬元,期望所有運動員繼續投入餘下賽事,為港爭光。


何詩蓓為港隊再下一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賀詞,向她致以衷心祝賀,指出這是香港運動員首次在同一屆奧運會取得兩面獎牌,稱讚何詩蓓不斷突破自己,在賽事中表現優秀,以驕人成績為香港泳壇再寫下新一頁。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則指,何詩蓓多年來艱苦鍛鍊,憑着過人拼勁,在奧運會再創佳績,她的成功將啟發更多運動員追求夢想,並祝願她在體壇再創高峰,並感謝教練和支援團隊作出的貢獻。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代表全體立法會議員,再次祝賀何詩蓓及她的訓練團隊。梁君彥說,何詩蓓長久以來克己的訓練,樂觀、積極、堅毅的奮鬥態度和無比的決心是大家的榜樣,感動每位香港市民。他形容何詩蓓氣勢如虹,不負眾望,為香港體壇締造歷史。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表示熱烈祝賀,向何詩蓓的教練及團隊衷心致意。


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immer:‍♀️:clap::clap::+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