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歪風】強調警方絕不容許任何人美化或在現場追悼7.1行兇者 蕭澤頤:帶小孩到現場悼念恐怖分子 是否想下一代同樣因不滿而襲擊父母?
【打擊歪風】強調警方絕不容許任何人美化或在現場追悼7.1行兇者  蕭澤頤:帶小孩到現場悼念恐怖分子  是否想下一代同樣因不滿而襲擊父母?

50歲男子梁健輝,7.1晚上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刺傷警員後自插左胸身亡,警方將事件定性為「孤狼式」恐襲。案發後翌日,大量相信是黑暴支持者,帶同鮮花到現場,甚至向兇徒「致敬」。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晚(4日)會見傳媒時重申,任何嘗試美化或在現場追悼行兇者的行為,均可能造成煽動、分化社會和仇警,隨時影響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而警方絕不容許。


蕭澤頤批評有人美化兇手的行為,強調這非政見問題,而是人性問題,亦有違道德倫理。他又反問:「我們想不想我們下一代每當他們看到有任何人不滿,他們就向這些人施以襲擊,甚至乎殺他們,好像有些家長帶小孩到現場悼念一名行兇者、一名恐怖分子,萬一這些小孩將來,對家長的管教感到不開心、不滿,他是否同樣可能襲擊父母,這件事我們是否鼓吹,我希望大家反思一下。」


另外,蕭澤頤指出,警方國安處已接手調查7.1警員遇襲案,將積極全方位調查,包括兇手有否同黨、是否被煽動而犯案、幕後有否人操控等,強調任何恐怖主義行為、鼓吹及煽動恐怖主義的活動,均受《港區國安法》規管。他續指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兇徒受到失實資訊及煽動性言論激化,從而策動「孤狼式恐怖襲擊」,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任何人如掌握資料,可透過「國安處舉報熱線」舉報。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