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狼式恐襲】銅鑼灣遇襲受傷警員由危殆轉嚴重 林鄭、李家超齊聲譴責
【孤狼式恐襲】銅鑼灣遇襲受傷警員由危殆轉嚴重 林鄭、李家超齊聲譴責

一名男警昨晚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執勤期間,突然有一名穿黑衣、揹背包的男子亮刀,從後刺向其左肩背,浴血倒地。多名警員一度拔槍戒備,疑兇隨後用同一把刀自插左胸,之後走向崇光外,最後靠牆倒下,迅即被制服在地,送到律敦治醫院後證實他於晚上11時20分死亡。據傳媒報親,受傷警28歲,入職8年,現隸屬東九龍機動部隊(PTU),他左背肩胛骨中刀,傷口深達10厘米,傷及肺部,被送到瑪麗醫院搶救,目前情況已由危殆轉為嚴重。警方列作企圖謀殺及自殺案處理。


警方嚴厲譴責此類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定必追究到底」。新任警務處長蕭澤頤、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機動部隊校長陳健國深夜趕赴瑪麗醫院探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深夜由北京返港,對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稱警方會全面調查疑犯背後有否組織聯繫。她稱過去24小時多宗案件發生,如有人擲爆炸品,現印證《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變治,社會安寧,但仍要提高警惕,警方會繼續防範,籲市民提高警覺。她另在聲明形容昨日多區涉違法及破壞公共秩序事件「明顯是危害社會安寧和挑戰特區政權」。


政務司長李家超亦發聲明,嚴厲譴責七一晚上有人持刀襲擊執勤中的警員,導致警員嚴重受傷。他對受傷警員致以深切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聲晴又稱昨日多區發生多宗涉嫌違法及破壞公共秩序事件,直斥是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和挑戰法律。他深信並全力支持警方依法行事,果斷執法,維護法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也在社交網頁,譴責七一晚上襲警事件,表示局方會與警務處保持緊密聯繫,向受傷警員提供所需協助。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阿S1R祝你早日康复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hammer:🪳:im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