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歷史】北京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正式開館後成「紅色新地標」
【百年歷史】北京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正式開館後成「紅色新地標」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北京,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正式落成並正式開館,當中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題辦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第一次以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展現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程。展覽中提到共產黨成立時所稱:「從此,中國人民謀求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鬥爭就有了主心骨,中國人民就從精神上由被動轉為主動。」


在這座新建成的紅色地標中,可以參觀這些承載百年黨史的圖片、文物實物,你會發現,其中有不少載入史冊的長沙印記,更有不少熠熠生輝的湖南元素。館內更展出2600多張圖片、3500多件(套)實體文物,將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的不懈奮斗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濃縮定格。


在上海,中共一大紀念館、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中共四大紀念館,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機關舊址(1928—1931年)、中共中央軍委機關舊址紀念館等在內的一批上海紅色地標亦完成建設或修繕改造並對外開放。


其中,中共一大紀念館將在前廳展出壁畫作品,該壁畫創作歷時九個月,是黨史主題創作的深入探索實踐,是新時代文藝精神的具體展現。該壁畫由《日出東方》《民族脊梁》《中流砥柱》三幅作品組成,以藝術語言營造景深氛圍,以壯闊圖畫呼應歷史主題,以萬水千山、革命聖地生動詮釋黨史的滄桑、奮斗與輝煌,是新時代主題創作的實踐探索。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