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醫生】籲醫學界停止保護主義 李國章:應對自己有信心
【海外醫生】籲醫學界停止保護主義 李國章:應對自己有信心

行政會議成員、中大醫學院前院長李國章,近日出席無綫電視一個英文節目時指,一些本地醫生基於「非常自私」的原因試圖為海外培訓的港人醫生在港執業設障礙,屬保護主義。他又承認,引入海外培訓的醫生會對本地醫生造成競爭,但他們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李國章表示絕大多數香港醫生都很勤奮、為病人著想,但有少數醫生基於非常自私的原因而拒絕引入海外培訓醫生。他說:「病人現在等候三年才看專科,在香港這樣的地方這是不對的。」


李國章又認為有競爭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如果醫生擔心競爭只會走下坡,所以競爭越大越好,所以他當然歡迎在海外受訓的港人醫生回到香港。他又指,這些海外醫生毫無疑問將成為具競爭力的隊伍。他能理解香港許多初級醫生對此感到擔憂,但他們應該有信心,因為他們在本地接受兩所非常優秀的醫學院培訓。


他又提出其中一個解決醫生短缺的短期方法,是吸引更多私家醫生到公立醫院工作,而長遠需要在大學設立更多醫學院,例如設立第三間本地醫學院。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