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公正】與法援署高層會面 香港中律協籲公平分配案件
【公平公正】與法援署高層會面 香港中律協籲公平分配案件

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會長盧懿杏、創會副會長黃國恩及數位理事會成員,昨(8日)下與與法援署署長鄺寶昌、副署長莊因東、陳愛容及毛旭華會面。會上,中律協代表向法援署表達希望公平分配案件予每位合資格的法援外判大律師或事務律師的訴求,雙方又一致同意是次會見是基於捍衛法治、公義以及處理法援案件的專業性而討論。


就包括法援署分派案件的標準、法援受助人指名律師等問題。鄺寶昌署長回應時表示,分派案件予大律師/事務律師的審批流程有一整套嚴格的程序,並明確表示,法援署不容許非法援外判大律師/事務律師處理法援案件,在分派案件時,除考慮該律師是否符合法援署所訂資格,亦以法援受助人的利益為依歸。


中律協指,希望法援署在分派案件時能更加透明、公平及增加溝通,從而令大律師或事務律師更容易理解,如何合乎處理法援案件的資格。該會建議法援署能與時俱進,更新法援署外判律師申請或更新資料表格格式,讓法援署能更了解每位合資格法援署外判律師的經驗資料履歷。


對於有媒體披露法援署2019年度經費支出飆升,鄺寶昌署長特別作出澄清,指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據法律界新的訟費評核標準及法援律師/大律師費用調升而做出相應的增加。他又表示很樂意與業界保持溝通、加強合作,希望能有更多機會通過本會直接聽到大律師/事務律師的意見,並呼籲業界定時更新其在法援署的資料,增加法援署分派案件予他們的機會。


圖片來源:中律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KAM LEUNG JOHN YUEN
    KAM LEUNG JOHN YUEN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鄺寶昌的回答=法援署冇問題:interrobang:️=署長説所有對法援署的投訴係廢話,縱容法援變成反中律司圈的提款機也冇問題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幫緊你亡羊補牢還在死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