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法治】強調大律師公會和資深大律師須捍衛香港法治形象 江樂士:夏博義未有證明其留任公會主席價值
【維護法治】強調大律師公會和資深大律師須捍衛香港法治形象 江樂士:夏博義未有證明其留任公會主席價值

現時香港有105名資深大律師,其中以1979年獲委任的李柱銘最資深,最近「升仙」的聶心平最年輕。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昨日(7日)在《中國日報》撰文,指當日反修例事件爆發,即使有資深大律師積極發聲,要求維護香港獨立的司法形象,但仍有不少資深大律師選擇迴避麻煩,情況令人失望。


江樂士引述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在資深大律師任職典禮致辭指,資深大律師有責任在適當時機,為司法機構發聲,捍衞司法獨立,以及維護司法機構在香港和國際間的聲譽,相信此乃張官對每位資深大律師都有這份期望。


江樂士重申,大律師公會有責任捍衞香港法治形象,而非發表批評政府和警察的言論,讓外國媒體及法律組織炒作。尤其甚者,有資深大律師持有外國國籍,如英國籍夏博義,曾是該國自由民主黨的民選代表,該黨致力反華,協助外相藍韜文削弱香港法治形象,要求制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杯葛北京冬奧等。


他續指,即使夏博義不情願地辭去自由民主黨黨員身份,嘗試鞏固其地位,但他仍未證明其擔任公會主席的存在價值。他反問,當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和前港督彭定康批評8.18非法集結案判刑時,夏博義有沒有向兩人、外國媒體及法律組織解釋,區域法院法官胡雅文和其他法官一樣,是獨立進行審判,且不受任何干涉。


江樂士在文中形容,大律師公會和105名資深大律師,如同清朝身穿黃衣,負責保護皇帝的御前侍衛般重要,而大律師公會的會員,以至資深大律師,都寄望夏博義能身先士卒捍衛法治,而當夏沒作出相應舉動,其他人亦難以跟從。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文滙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仗義執言正直不坷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