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混凝土擬建全封閉廠房 務求讓污染物零排放
【焦點新聞】中國混凝土擬建全封閉廠房 務求讓污染物零排放

發展局去年6月透露,研究重置油塘混凝土廠,或將廠房搬遷至將軍澳第137區。據報,現時正等待搬遷的油塘混凝土廠,包括中國混凝土的業主已向當局提出新方案,確保日後於將軍澳落成的廠房可與新發展區的民居共融。

 

中國混凝土總經理杜傲豐透露,計劃斥資5億至6億元,於將軍澳區內租用一幅臨海用地,興建一家全封閉式廠房,建築屬亞洲首項同類工項,務求達致污染物零排放。廠房期望能於未來5年落成,但由於投資金額龐大,冀政府能批出該用地的20年租借權。

 

杜傲豐特別提到,由於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快將完工,將來混凝土攪拌車等車輛入,只需行駛該連接路,並經將軍澳/藍田隧道等路線直達港九各區,毋須進入將軍澳市中心,故不會對當區市民日常生活造成影響。

 

政府早前宣布重新規劃將軍澳第137區土地用途,該區原計劃用作工業發展,當局有意改劃為房屋及商業等發展。

 

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