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發聲】批外國詆譭香港司法制度 江樂士:西方希望通過傷害香港以傷害中國,而香港只不過是他們的犧牲品
【正義發聲】批外國詆譭香港司法制度 江樂士:西方希望通過傷害香港以傷害中國,而香港只不過是他們的犧牲品

自《港區國安法》立法後,西方社會持續地抹黑中央和香港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一直為香港抱打不平的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日前再度發文,重申香港的司法制度不容外國詆譭。他指出,《基本法》是香港的基石,是一份偉大的憲制性法律文件,又形容該法不僅反映《中英聯合聲明》,還在此之上推進發展。


江樂士認為《基本法》有兩點遠超當時中英達成的共識,包括:一,《聯合聲明》沒提及民主或普選,只表示行政長官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附件一則列明特區立法機關由選舉產生,但中央政府卻把選舉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具體機制,以及規定「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二,《基本法》涉及國家安全的規定。雖然《聯合聲明》沒有提及,但《基本法》實施後,香港特區就必須完成本地立法,以打擊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和顛覆政權等罪行。他認為這已是巨大的讓步,因國家安全立法一般是由國家議會制定,決不會交由地方議會負責。江樂士慨嘆,兩點都被敵視中國的勢力與其在港代言人盡情地利用。


江樂士認為,即使《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訂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但英國等西方國家認為,這只不過是「名義上」的統一,他們認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一半屬於中國,另一半則屬於外國,一旦香港發生了什麼他們不贊同的事,英國及其盟友就會習慣性地批評特區政府違反《聯合聲明》,誤以為靠着惡意的指控,能迫使特區政府屈服。


江樂士指出,香港正站立在十字路口,由於民主實驗的失敗,香港有必要進行全面改革,但以普選作為民主進程終極目標的承諾,依然保持不變。他強調,《港區國安法》保障「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受各界歡迎,但法律實施後, 「五眼聯盟」便採取一系列損害香港的措施,反問它們若真的擔憂,為何要香港和港人承受其不滿。江樂士認為,原因只有一個,西方希望通過傷害香港,以傷害中國,而香港只不過是他們的犧牲品。


江樂士強調,即使《港區國安法》被英國等國家批評,但那些憂慮是沒有充分理據。《港區國安法》的第4條、第5條都反映其重視人權,形容若聽信英國外相藍韜文的說法,就不會意識到這點。他重申,香港不僅有久經考驗的法律體系,還有專業、獨立的司法機構法官和檢控專員。即使外國勢力不斷企圖削弱,香港的司法制度仍然是強大和充滿活力的,相信它在未來仍會繼續為香港人帶來正義。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愚蠢糊涂弱智醜东施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