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歷史】加拿大原住民兒童寄宿學校事件震驚世人 多年來有超過4000名兒童報稱失蹤
【可怕歷史】加拿大原住民兒童寄宿學校事件震驚世人 多年來有超過4000名兒童報稱失蹤

加拿大一個原住民組織本週公布,他們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一間印第安人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具兒童遺骸,當中有死者離世時年僅3歲。這次事件再度將加拿大過去涉及「文化種族滅絕」的黑歷史重新曝光在陽光底下。


這間曾經是全國規模最大的甘露市寄宿學校(Kamloops Residential School)由天主教教會於1890年開辦,在1950年代的高峯期曾收容近500名學生,直至1969年被聯邦政府接管改為日校,之後於1978年正式關閉。


根據當時的法例,原住民兒童會被迫離開家人及社區、入讀寄宿學校。而這樣的寄宿學校曾遍布加拿大各地,旨在以主流文化教育兒童,並脫離他們父母的文化。隨著時間的流逝,有超過4,000名兒童被報失蹤。時常沒有告知他們的家人,也沒有讓他們的家人在墓前默哀。


其中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系統,以融入加拿大社會為由,強制原住民兒童離開家庭,入住政府資助、由教會營運的寄宿學校,導致成千上萬兒童遭受精神及身體上傷害,以及性虐待。加拿大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he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於2015年發表一份近4,000頁的詳細報告,指原住民兒童在寄宿學校系統中受到嚴厲虐待和忽視,至少3,200名兒童因此而喪生認為當年的制度構成了種族文化滅絕。


其中一名曾受虐舊生麥克勞德(Harvey McLeod)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他說:「我失去我的心。終於聽到外界終於知道我們認為曾在那裏發生的事,感覺很受傷及痛苦。」


1966年與手足入讀坎盧普斯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的麥克勞德曾待在那裏2年。他說那時7兄弟姊妹入學,是跟他們的爸媽一樣上同一所學校。這是法例規定,他們沒得選擇。他又稱:「發生在我身上的是身體虐待(physical abuse),是,是性虐待,以及在1966年時,我是一個不想再活下去的人。它(學校生活)改變了我。」他言談間亦將自己所受的創傷與戰俘相比。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