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土力工程處:預計全年或有山泥傾瀉個案
【焦點新聞】土力工程處:預計全年或有山泥傾瀉個案

土力工程處表示,預計今年全年將有300宗山泥傾瀉個案,故處方自去年便從美國引入兩台「機械狗」,它能於山坡或樓梯行走,可代替工程人員到高風險環境視察,或在山泥傾瀉發生時收集數據,盡快制定應急方案,目標最快於今年雨季開始試用。

 

土力工程處處長張偉文指,「機械狗」能辨認到約2,000種物件,可裝配不同測量儀器,亦能自動避開障礙物及於黑暗的環境中活動。「機械狗」會將現場影像即時傳回緊急控制中心,工程人員可於遠程安全的環境視察。另外,當發生山泥傾瀉時,處方人員可透過「機械狗」收集數據,以評估現場的風險,以及是否需要對附近一帶進行封路或撤離。

 

張偉文又指,「機械狗」機械狗重量約30公斤,並能夠承重14公斤,背上能安裝不同器材和裝備,例如可裝上光學雷達掃描器及攝影測量儀器,將所得數據製成三維地形模型。處方亦正研究為「機械狗」安裝機械臂,有助採集樣本。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