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倡議國際社會推動非洲疫後重建、消除衝突根源
【焦點新聞】中國倡議國際社會推動非洲疫後重建、消除衝突根源

據新華社報道,在聯合國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中國的倡議下,安理會19日以視頻方式舉行「非洲和平與安全:推進非洲疫後重建,消除衝突根源」高級別會議,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會議。


王毅表示,中國倡議舉行這次安理會公開辯論會,目的就是推動國際社會重視疫情對非洲和平發展帶來的嚴峻挑戰,凝聚共識與合力,與非洲國家一道,攜手戰勝疫情,開展疫後重建,消除衝突根源,為非洲持久和平和可持續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王毅又代表中方提出四點建議:第一,助力非洲彌合「抗疫鴻溝」;第二,助力非洲破解「和平赤字」;第三,助力非洲縮小「發展差距」;第四,助力非洲糾正「治理不公」。


會議發表了中國起草的安理會主席聲明。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