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敗名裂】裁定非妥為當選今頒判詞 須付訟費逾63萬 惟李軒朗月初已身處海外
【身敗名裂】裁定非妥為當選今頒判詞 須付訟費逾63萬 惟李軒朗月初已身處海外

前年11月區議會選舉中,「九龍角落」成員李軒朗擊敗「西九新動力」成員林博,當選九龍城土瓜灣南區議員,林博早前入稟選舉呈請得直,李軒朗被裁定非妥為當選,須付訟費,港府其後亦宣布該議席懸空。法官楊家權今午於高等法院頒佈判詞,裁定李軒朗須付訟費逾63萬。


據選舉呈請訴訟期間引伸出相關《選舉條例》的寬免申請,楊官粗略估計寬免申請林博所需訟費約為22萬港元,選舉呈請訟費約為23萬港元,共45萬元。楊官再分別批准律政司及選舉主任逾12萬及5萬元訟費,故李軒朗須付共逾63萬訟費。


李軒朗本月初在社文平台發文稱,已身處海外。他表示,擔心參選會成為危害國家安全的罪狀,又指「眼見過去與我並肩作戰的友人與同道,紛紛深陷險境甚至失去自由」,他卻僥倖在外,令他愧疚不已。


翻查資料,警方去年以串謀詐騙拘捕李軒朗與前元朗區議員王百羽,指他們申報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舉的開支時,涉及串謀製作虛假文書,包括報價單及收據,藉此虛報選舉開支,以欺騙政府的選舉資助。


圖片來源:李軒朗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想嘔返啲$出嚟,但又冇"女友"同佢結婚去''轉移財產''呢一步,所以為有走佬?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留番啲錢走老用。: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