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內地電競產業將步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
【焦點新聞】內地電競產業將步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工委,與中國遊戲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顯示,2020年,中國電競遊戲市場收入達到逾1,365億元,同比增長超過44%。面對高速發展的電競產業,中國音數協第一副理事長、遊戲工委主任委員張毅君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協會將致力於推動電競產業標準化建設,推進國家電競產業步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


張毅君指,電競「基於遊戲,但又不完全是遊戲」的屬性,為它的規範和管理增添了複雜性。在他看來,電競是基於遊戲、按照嚴格的傳統體育賽事賽制來進行的項目,是「有組織、有規則的」,正是統一的規則讓電競全球賽事成為可能,並被納入2022年杭州亞運會正式項目。但他同時也指出,必須進一步對其性質進行準確定義,才能在此基礎上製定標準化規則,更科學、有序地推動電競產業發展。


此外,他還強調,標準一定是在現行法律以及政府主管部門的規章、條例的框架下,將法律和規章制度的內容具體化。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