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材】路德會夥出版社推初中國安教科書 書中形容反修例風波等社會事件「嚴重破壞社會秩序」
【國安教材】路德會夥出版社推初中國安教科書 書中形容反修例風波等社會事件「嚴重破壞社會秩序」

隨著《港區國安法》落實近一年,學校須開展國家安全教育。辦學團體香港路德會率先與出版社香港教育圖書公司合作,策劃於暑假推出涉及國安教育的初中教科書。一套6冊的《生命教育》系列書冊,教材中多處不經刪減、引用內地官員及特區政府的說法編寫,包括指佔領運動、修例風波等社會事件「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傳播大量激進的思維」;亦有鼓吹「港獨」、「自決」等組織「公然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政權,乞求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生命教育》系列書冊由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助理校長陳耀輝及福建中學(小西灣)退休副校長黃鳳意共同編著,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李浩然負責較對。教材中除了講解《港區國安法》條文,亦引用聖經教主權爭議等,另將新疆棉等敏感議題納入輔助教材,而涉及國安法的相關案例如「47人案」則待有判決時才會加入。據了解,50多間學校亦有意使用教材。


據第4冊書初稿,設「國家安全」及「神州大地」等4個單元,講解《港區國安法》實施背景時,提及本港自修例風波以來社會受創,「暴徒的暴力不斷升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和安全,並設討論問題如「《港區國安法》會否損害香港居民的遊行、示威、新聞、言論等基本權利和自由?」,以及「中央出手為香港國安立法是否抵觸《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和破壞「一國兩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