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回申請】803基金申覆核促教局公開專業失當教師資料 教協申介入訴訟被拒需付5萬訟費
【駁回申請】803基金申覆核促教局公開專業失當教師資料 教協申介入訴訟被拒需付5萬訟費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牽頭成立的「803基金」,要求教育局公開已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教師姓名、涉事學校名稱以及案件情節等資料不果,去年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教育局的決定,有關案件已排期於5月20日審理。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早前以涉及重大利害關係為由,向高等法院申請介入案件,法官周家明今日聽罷各方陳詞後,認為教協在法律及事實層面均不能為法庭提供額外援助,故駁回申請,下令教協需向803基金支付5萬元訟費。


申請人803基金有限公司由大律師許其昌代表,答辯人教育局局長由高級助理民事法律專員廖冠華代表,申請介入案件的教協則由大律師譚俊傑代表。


譚俊傑在庭上指,教協在本案屬利害關係方,其會員(即教師)亦會直接受本案結果的影響,教協亦提出自反修例風波不斷後,不少教師被「起底」、批鬥及騷擾,壓力大至更甚需接受精神治療,教協權益及投訴部譚耀宏向法庭就此提交誓章,列出曾處理的相關個案,又表示若教師個人資料被公開,會影響課堂學習氣氛並造成「標籤效應」。


代表803基金的大律師許其昌則反對教協介入,指答辯人一方亦已提供相關資料,看不到教協如何可進一步協助法庭,而且教協一方提及的角度,與訟雙方均已觸及,毋須教協介入。許又指案件已排期於5月20日開審,雙方於5月初已需存檔陳詞,現時才讓教協加入,會對案件程序構成不便,亦對雙方不公平。答辯人一方則對有關申請表示中立。


法官周家明聽罷各方陳詞後指,教協的誓章或許與本案的裁決結果有關,而教育局亦已提供相關內容的誓章,故教協在法律及事實層面均不能為法庭提供額外援助。周官續稱,案件即將於下月開審,審期亦不宜有延誤雖然教協申請介入本案是出於善意,但認為沒有足夠原因讓教協介入訴訟,故駁回教協申請,並下令教協需向申請人支持5萬元訟費。



圖片來源:文滙報,司法機構,教協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