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考察清華大學 強調高等教育要心懷「國之大者」
【焦點新聞】習近平考察清華大學 強調高等教育要心懷「國之大者」

清華大學即將迎來建校110周年校慶,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到清華大學考察。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強調,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國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高等教育的需要,對科學知識和優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迫切。我們要建設的世界一流大學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流大學,我國社會主義教育就是要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國高等教育要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心懷「國之大者」,把握大勢,敢於擔當,善於作為,為服務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貢獻力量。


習近平又指出,中國教育是能夠培養出大師來的。我們要有這個自信,開拓視野、兼收並蓄,紮紮實實把中國教育辦好。重大原始創新成果往往萌發於深厚的基礎研究,產生於學科交叉領域,大學在這兩方面具有天然優勢。要保持對基礎研究的持續投入,鼓勵自由探索,敢於質疑現有理論,勇於開拓新的方向。


習近平指出,要增強學科設置的針對性,加強基礎研究,加大自主創新力度,並從我國改革發展實踐中提出新觀點、構建新理論,努力構建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