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會展舉行 駱惠寧:中央一旦出手必到位、讓干預港務外部勢力有點教訓 林鄭月娥:全力推動及全方位實踐國家安全觀
【維護國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會展舉行 駱惠寧:中央一旦出手必到位、讓干預港務外部勢力有點教訓 林鄭月娥:全力推動及全方位實踐國家安全觀

今日是國家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今早9時30分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兼特區國安委主席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兼特區國安委顧問駱惠寧、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以及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少將。


今年國安教育日由香港國安委主辦,主題為「國家安全・護我家園——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旨在提升全港市民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以及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等。


駱惠寧在開幕禮致詞時表示,國家安全是國之大計,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根本責任,又指中央一向言必行、行必果,對一切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對一切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拉香港作為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讓他們有點教訓,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權機關依法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全力支持因捍衛國家安全而受到威脅和打壓的個人和團體。


駱惠寧又指,特區要切實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對破壞國家安全的人,手硬對抗就依法打擊,手軟對抗就依法規管,在涉及國家主權安全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大是大非面前,直面和解決問題,才是愛國者治港的最好體現。他表示,港人亦要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定義務,指香港社會曾經付出昂貴代價,市民有切膚之痛,上個月有238萬名市民簽名支持修訂完善選舉制度,顯示勢不可擋的主流民意,認為中央出手制訂《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了「利劍」和「堅盾」,就有了解決經濟民生深層次問題的必備條件。他呼籲市民共同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

駱惠寧稱,香港非但沒有像部分人危言聳聽般,有大規模資金流出,反而銀行體系總結餘升至近4年來高位。外國媒體也承認國安法令香港市場和投資環境變得更穩定,事實勝於雄辯。


林鄭月娥致詞時表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因此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市民亦負有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她又指,自回歸以來,維護國家安全而須進行的本地立法工作都被別有用心的人「妖魔化」,令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危害的不單是香港市民的安全,也是全國人民的安全。加上外部勢力的推波助瀾和本土激進分子通過網絡的傳播,國家安全的風險在本港逐漸浮現。在特區面對前所未有的危機下,中央從國家層面果斷應對,《港區國安法》立竿見影地恢復了社會的穩定,讓香港走出「黑暴」的陰霾。國家安全和政權安全是不可分割的,要真正達致國家安全,管治權必須牢牢地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林鄭月娥表示,承諾會全面理解,全力推動及全方位實踐國家安全觀,動員全社會支持維護國家安全,並會確保公職人員,在維護國家安全承擔更重要責任,設立相關機構。林鄭月娥指,只要同心協力,回歸初心,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就可以保障本港長期繁榮穩定。她深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回歸《基本法》初心,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一定可以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為國家富強昌盛作出貢獻。


鄭雁雄在同一活動表示,自《港區國安法》落實以來,香港人心思定,居民生活恢復正常,他感謝大家理解支持,特別感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的管治團隊,尤其紀律部隊忠誠勇毅,是香港由亂至治,維護國家安全的真正守護神;他又感謝愛國愛港社團動員令國安法深入人心、法律界包括法官律師,檢控官及學者積極實法治,公正發聲。


鄭雁雄又感謝市民抱家國情懷,民族大義,對《港區國安法》由陌生、猜測和觀望,到認同接受,成為維護國家安全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礎。他指一國兩制要行穩致遠,必須確保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是治本之策,將會轉化為治理效能,結束挑戰政府政權的亂象。


楊義瑞則表示,近年有大國搞小圈子、單邊霸凌行為,批評外國勢力固守冷戰、零和博弈思維,搬弄涉疆、涉港、涉台議題干預中國內政,阻礙中國和平發展。他形容,有外國勢力利用香港特區的制度漏洞缺陷,插手本港事務,扶植「政治代理人」,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國家履行主權污名化,唱衰香港、實施無理制裁,更將無理制裁和干預制度化,將香港成為分裂中國的橋頭堡,損害國家主權,也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


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強調,軍事手段是本港抵禦外來侵略的保底手段,駐港部隊除積極訓練備戰外,亦透過開放軍營、報道三軍巡邏任務等方式,展現保障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及本領,令市民對國防軍隊有更直觀認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