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何栢良冀社會多留意虐兒事件 阻止悲劇發生
【焦點新聞】何栢良冀社會多留意虐兒事件 阻止悲劇發生

一名五歲女童於2018年遭長期虐待致死案,陪審團周一(12日)退庭商議逾13小時後,昨日(13日)於高等法院裁定女童的30歲生父及繼母謀殺罪名成立,另裁定57歲繼外婆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成,案件將押後至4月20日判刑。


案情指,兩名5歲及8歲的兄妹在親生父母離異後,隨生父搬到繼母家中生活,其後兩童遭受虐待,包括經常被打及沒有足夠食物。醫生報告指女童因身體多處細菌感染,導致出現敗血病致死,女童身上出現133處傷勢。生父與繼母被控於2018年1月6日涉嫌謀殺女童,同住的繼外婆亦被控4項虐兒罪。


7名陪審員一致裁定生父謀殺罪成,繼母則以6:1大比數裁定謀殺罪成;繼外婆原被控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但只有其中兩項罪成,另外兩項涉疏忽照顧案中女童及男童的罪名則不成立。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曾以專家證人身分作供,指案中女童若女童沒有受虐受傷,或在受虐後及早治療,便不會有細菌入侵傷口以致死亡。他昨日在社交網站發帖文指,本案為不折不扣的人間慘案,希望事件可以喚醒社會,多加留意虐兒事件,阻止悲劇再次發生,期望公義得到彰顯的同時女童能早日安息。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3****53
    +85293****5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社會做基層經濟唔好,用孩子發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