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澄請指評估套件用法取決於學校校本需要
【焦點新聞】教育局澄請指評估套件用法取決於學校校本需要

近日有傳媒引述教師指,有學校因應教育局要求學校制訂國安教育課程框架,特意於每年恆常的「情意及社交表現套件」(APASO)問卷中,加入國民身分認同題目。教育局回應事件指,個別媒體就「情意及社交表現套件」(「評估套件」)中有關國民身分認同的問題作出一知半解、不確失實的報道,或令公眾產生誤會,甚至錯誤懷疑學校恆常的專業教學及評估工作,教育局表示極度遺憾。


教育局指出,「評估套件」是委託大專院校為支援學校自我評估而發展的一套專業評估工具,旨在協助學校了解學生在情意及社交的表現。教育局澄請,國民身份認同為「評估套件」內其中一個量表,由以往一直沿用至今,並非個別媒體所指因應國安法及國安教育落實,當局亦沒有要求校方必須使用國民身份認同的量表。


教育局重申,「評估套件」各項目問題均不含任何預設立場或答案,亦沒有針對個別學生,只是希望協助學校了解整體學生的想法。套件涉及國民身份認同的問題,與其他題目類同,並無預設答案,旨在讓學校掌握學生在有關項目的情況。


教育局強調,沒有要求學校必須蒐集哪些數據,「評估套件」用法取決於學校校本需要,校方無需提交有關情意及社交表現的數據。局方又指,「評估套件」已沿用十多年,正委託大專院校檢視套件,包括是否需要優化,以配合社會及教育發展需要。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