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中的】中國反制西方抹黑卻遭質疑 湯家驊:西方發起戰役、目標是要打倒中國
【一語中的】中國反制西方抹黑卻遭質疑 湯家驊:西方發起戰役、目標是要打倒中國

為反制西方政客的無理指控和抹黑,中方提出一系列反制措施,包括制裁一間英國大律師行。此舉卻遭到質疑稱將「破壞法治」、「罔顧無辜」云云。對此,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在社交平台撰寫貼文,批評西方政客的做法。


湯家驊指出,從沒有人檢視過英美各國制裁的人和實體實際上有多少也是無辜的。他強調,很多人忘記了這場制裁戰是誰發起的、本質是什麼,這是一場戰役,目標是要打倒中國。他又說此刻質疑是徒然的,因為這是戰爭,「你看看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有多少無辜平民被殺、被傷害?有誰會為他們抱不平?沒有;因為這是戰亂。」


經作者授權,全文如下:


新疆棉花轉瞬間成為西方國家圍剿中國的新戰線。面對不斷抹黑和制裁,國家近日提出一系列反制措施,包括制裁一間甚負盛名的英國大律師行,隨即引來特區熱烈討論,包括一位非常任海外大法官郝廉思會否也被牽連的問題。就此,海外評論當然圍繞着什麼「破壞法治」、「罔顧無辜」等指控;奇怪的是,從沒有人檢視過英美各國制裁的人和實體實際上有多少也是無辜的。


很多人忘記了這場制裁戰是誰發起的、本質是什麼。今天西方國家聯手圍攻中國的全面性,已遠遠超越了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所謂美蘇冷戰的規模。今天談的、落實的是經濟戰,但本質還是一樣;這是一場戰役,目標是要打倒中國。


我們談什麼雙重標準、什麼肆意抹黑、什麼罔顧事實是徒然的;因為這是戰爭。戰爭怎可能沒有無辜受害的人?你看看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有多少無辜平民被殺、被傷害?有誰會為他們抱不平?沒有;因為這是戰亂。


有人把現在的情况與八國聯軍入侵中國相比;但今天富強的中國已不再是積弱的晚清。如果有人幻想重新尋找八國聯軍侵華之路,他是大錯特錯了。因為中國人雖然愛平和、講道理,有儒家文人之風,但中國人始終是堅強的;看那八年抗戰,看那幾千年的苦難,我們還是抬起頭站起來。到了最終,問題可能已不再單是對與錯,而只是你是不是中國人。


原圖:新華社、湯家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9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