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崔俊明估計復必泰藥瓶包裝瑕疵源於生產問題
【焦點新聞】崔俊明估計復必泰藥瓶包裝瑕疵源於生產問題

港府周三(24日)宣布,由於復必泰疫苗一個批次的藥瓶包裝有瑕疵,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暫停為市民接種該疫苗,直至另行通知。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認為,復必泰疫苗對溫度很敏感,當局難以在抵港時即場抽查;樽蓋鬆及藥瓶包裝瑕疵的問題,疫苗生產商BioNTech應可以憑肉眼察覺,他質疑為何BioNTech未有發現,亦未有為香港提供暫停接種疫苗後的應急方案,形容是欠缺責任感。


崔俊明表示,本港至今發現57宗復必泰疫苗的包裝有瑕疵,比例算高,亦有英美藥劑師反映當地的BioNTech疫苗也有相同的包裝問題。他又指,部分復必泰疫苗藥瓶的金屬環鬆脫,估計是生產疫苗機器出問題,導致蓋上金屬環時壓力不足;至於注入鹽水稀釋時有疫苗噴出的問題,則可能是因藥廠在藥瓶注入不活躍氣體時的壓力太大所致。


崔俊明補充指,香港的社區接種中心都有藥劑師在場,為疫苗狀況把關,衛生署亦有抽取疫苗種菌,暫時未有發現疫苗有污染。至於現時本港暫停接種復必泰,他指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建議,復必泰第二針可於接種第一針後的42日內補針,由於接種第一針後身體已出現抗體,超過42日補針或會令抗體數字有問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