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區政府指美國傳統基金會對港抱政治偏見
【焦點新聞】特區政府指美國傳統基金會對港抱政治偏見

美國傳統基金會日前公布2021年度《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首次將香港和澳門剔出評級,併入中國內地計算,排名107位。特區政府4日作出回應,對香港不被納入報告表示極度失望和遺憾,指有關決定既不合適,也缺乏理據。對於基金會指香港的經濟政策最終由北京控制的評論,特區政府絕不認同,指該評論絕不正確,也非基於事實。


特區政府指出,基金會突然把香港排除在今年評估之外,是在政治上有偏見,偏離一貫做法;基金會的決定無視香港特區在《基本法》下保持單獨關稅區的地位,以及以特區名義作為世界貿易組織和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成員的身分。 


特區政府表示,香港將一如既往繼續與世界各地經濟體建立互惠互利的經貿關係,其特殊地位一直受到國際社會廣泛承認和認可,而香港亦與其他世貿組織成員有同等的經貿地位。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維護香港的制度優勢,包括法治和司法獨立、簡單稅制和低稅率、高效的政府、自由的貿易和投資體制、公平競爭環境,為香港各行各業創造良好營商環境,促進香港經濟繁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Craz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