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張建宗:港府必定尊重中央完善政治體制主導權
【愛國者治港】張建宗:港府必定尊重中央完善政治體制主導權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周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的專題研討會,強調「愛國者治港」。當日有參與研討會的政務司長張建宗昨(2月28日)發表網誌,稱夏寶龍講話「對於完善香港政治體制發展及選舉制度有重大意義」,稱要求治港者愛國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又指特區政府必定尊重中央修改政治體制的主導權。


張建宗表示,上周有透過視像出席專題研討會,他稱「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一直存在,既非新概念,也是最低要求;強調要求治理者愛國「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道理,更不是香港特區獨有」,要落實此原則最關鍵和急迫的是修改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張建宗又稱,政治體制問題屬中央事權,並非香港特區高度自治的一部分,特區不可自行制定政治制度,而選舉制度是其中重要一環。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是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要求治港者愛國,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屬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他又指,過去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反對國民教育、非法佔中、旺角暴亂,以及反修例風波引發連串激進暴力事件等,都是挑戰國家權威,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目前香港正處於重新出發的關鍵時刻,只要立足於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初心,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香港定能走得更穩、更實、更遠、更成功。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