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政府全力推動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 預期第一批設施可於二零二四至二零二七年分階段落成、估計對香港經濟貢獻每年達五十五億元
【財政預算案】政府全力推動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 預期第一批設施可於二零二四至二零二七年分階段落成、估計對香港經濟貢獻每年達五十五億元

政府銳意將香港建設成高新科技產業的城市,其中位處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創科園)正是當中的重要建設之一。有關項目已獲撥款約三百二十五億元開展建設工程,陳茂波在今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公布,預期創科園第一批設施可於二零二四至二零二七年分階段落成,估計對香港經濟貢獻每年達五十五億元,以及創造約四千八百個職位。


陳茂波指出,全面發展後的創科園會是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提供一百二十萬平方米總樓面面積,規模約為科學園的三倍,估計對經濟貢獻每年達五百二十億元,以及創造約五萬二千個職位。


在香港數碼基建方面,現時香港的5G網絡覆蓋率已逾九成,「擴展光纖網絡至偏遠地區鄉村資助計劃」由今年起分階段完成。政府將繼續支援5G網絡和應用服務的推展;供應更多不同頻帶的5G頻譜;便利營辦商在合適的政府場所及公共設施安裝基站;協助搬遷大埔衞星測控站;以及在舂坎角電訊港提供土地興建連接對外電訊設施的基建。


另外,政府去年預留四千萬元,以先導形式資助本地大學理工科學生參與創科行業短期實習,共有超過一千六百位同學和逾一千間公司參加。八成實習生表示畢業後會考慮投身創科工作。由於反應熱烈,政府今日宣布將計劃恆常化。


在吸引世界科研人分方面,政府今年上半年將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支持大學吸引國際知名創科學者和團隊來港,參與創科教研活動。計劃將動用約二十億元,由政府、大學及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共同承擔。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