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人事大洗牌】《星島日報》:3主任裁判官下月起對調不同裁判法院
【司法人事大洗牌】《星島日報》:3主任裁判官下月起對調不同裁判法院

據《星島日報》獨家報道,司法機構於下月1日起,將三位主任裁判官錢禮、羅德泉及徐綺薇互相對調去不同的裁判法院。錢禮將由東區法院調去觀塘法院,東區法院由原本駐守西九龍法院的羅德泉接替,至於觀塘法院的徐綺薇則調駐往西九龍裁判法院。


主任裁判官專責處理所屬的裁判法院第一庭的所有新舊案件,職責包括決定案中被告能否保釋外出,亦是負責把不認罪案件分配給同一法院那一位指定的裁判官審理。


據報道,現年63歲在印度出生的錢禮,過去多年來一直在港島區唯一的東區裁判院工作,於2013年晉升為主任裁判官。錢官過往在處理涉及反修例示威案中,都批准案中被告擔保外出,當中包括於去年七一涉闖入立法會的28歲范俊文,被控暴動罪後,一直缺席聆訊,結果要法庭頒下拘捕令,日前終被警察拘捕,並於去年12月1日押解往東區法院應訊。錢官卻批准范俊文以現金及人事各一萬元保釋外出。


另於1958年在香港出生的主任裁判官羅德泉,1984年在英國Ealing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取得法學士學位。1986年通過英國法律教育委員會的大律師公會期終試。1986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林肯律師學院)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1990年在澳洲首都領地獲大律師及事務律師資格。1987年至1995年期間私人執業。1995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2013年晉升為主任裁判官。


至於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則於1972年在香港出生。1995年在英國加的夫威爾斯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翌年完成英國倫敦BPP法律學院大律師公會期終試課程。她於1996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中殿律師學院)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1997年起私人執業,直至2008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去年6月剛升任為主任裁判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司法機構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炒左錢黑官就差不多!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調走$禮外,更要重審之前在東區裁判院的反修列示威案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