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競委會首次向促成合謀行為企業追究法律責任
【焦點新聞】競委會首次向促成合謀行為企業追究法律責任

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周三(17日)指,六個酒店集團及一間旅遊櫃檯營辦商涉促成兩個競爭對方的旅遊服務供應商之間的合謀安排,訂定或操控部分於香港酒店內銷售的旅遊景點門卷及車票價格,以統一售價。涉事的酒店集團分別擁有或經營城市花園酒店、金域假日酒店、麗景酒店、馬哥孛羅香港酒店、港威酒店、太子酒店、帝京酒店、帝景酒店及帝都酒店。


競委會表示,相信有關安排違反了《競爭條例》的「第一行為守則」,遂向上述七間企業發出「違章通知書」要求糾正。競委會解釋指,是次未有檢控涉事企業,是考慮到涉事企業屬「促成者」性質,而在調查初期亦積極配合調查,認為發「違章通知書」替代入稟程序屬恰當及與案情相稱。


競委會主席陳家殷表示,這次是競委會首次向促成合謀行為的企業追究法律責任。他認為行動向社會釋出重要訊息,任何第三方若促成反競爭行為,亦可能會被追究,目前競委會就此案的調查仍然繼續。


圖片來源:RTHK、競委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rage::rage::rag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