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澳洲】澳媒指控多名世衛赴華專家與中國「有關」 荷蘭病毒學家Marion Koopmans反諷:「我還為歐洲工作,也為美國政府工作」
【邪惡澳洲】澳媒指控多名世衛赴華專家與中國「有關」 荷蘭病毒學家Marion Koopmans反諷:「我還為歐洲工作,也為美國政府工作」

2月14日,澳洲天空新聞主播Sharri Markson在節目表示,世衛專家組的公正性受到質疑,因為至少有3名專家組成員與中國官方機構有「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報道中指控的3名專家包括:世衛食品安全和動物疾病專家Peter Ben Embarek、本身是病原體顧問的美國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主席Peter Daszak,以及荷蘭病毒學家Marion Koopmans。


Sharri Markson在節目中提到的所謂證據,是指Peter Ben Embarek於2017年接受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和國際食品科技聯盟頒發的科學精神獎、Peter Daszak於2018年在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上表示,與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在蝙蝠研究上有過長久合作,至於Marion Koopmans則是廣東省疾控中心科學顧問等等。


就此,Marion Koopmans在社交平台上回應,批評上述說法是「陰謀論」,「我是廣東省疾控中心的科學顧問,所以我就成為了『為中國政府工作的人』」。Marion Koopmans又諷刺稱,「噢,順便說一句,我還為歐洲工作(歐盟新冠肺炎專家顧問小組成員、歐盟高威脅病原體國家參考中心負責人),也為美國政府工作(曾在美國疾控中心獸醫學部門工作三年)」。


圖片來源:Marion Koopmans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3
心心眼
1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