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陳茂波料赤字3千億創歷史新高 強調「睇餸食飯,應使則使」
【財政預算案】陳茂波料赤字3千億創歷史新高 強調「睇餸食飯,應使則使」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1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即將發表財政預算案,相信赤字會是歷史上最高,初步估算達3千億,但受惠去年股市暢旺,印花稅收入增加,故赤字或與初步預算有輕微落差。


陳茂波強調,政府財政資源有限,故會採取逆周期措施,「睇餸食飯,應使則使」,務求協助市民減壓,顧及中長線發展,推動疫後經濟復蘇。他坦言,在新一份預算案「加糖」有難度,因去年現金派發計劃後,有意見認為應將資源更精準地給予有需要人士等。


陳重申,政府推行任何計劃都希望行政簡單便捷,如早前推出具針對性的「關愛共享計劃」,有不少市民反映申請手續繁複;而在去年推出的現金派發計劃,亦曾考慮撇除已移民的海外人士,惟發現入境處方面難以配合。


被問到會否擔心市民計劃移民時,陳茂波指,香港過去數十年面對不同考驗,有高高低低,大家都齊心合力地走過,強調「香港是我們的家」,只要勝過難關,便可令家園更加美好。


另外,陳茂波在網誌表示,為將香港建成更為宜居的城市,在過去數年的預算案均投放了不少資源在多個範疇,而未來仍會繼續推動多項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基礎建設,包括興建公營房屋、發展新市鎮、開拓土地、重建醫院、發展道路鐵路網絡,以至優化城市環境等,預計未來幾年每年的基本工程開支會超過1,000億港元。由於未來數年的工程量將持續增長,導致需要面對不小的挑戰,特別是推動本地建造業突破生產力的樽頸,陳又指,政府正積極推動「建造業2.0」,鼓勵業界採用更多創新技術和數碼科技,令建造業變得更「專業化」和「年輕化」。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