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黎智英再向高院申保釋 改由法官彭寶琴審理
【港區國安法】黎智英再向高院申保釋 改由法官彭寶琴審理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早前被控《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向高院申保釋獲批,終院受理律政司提上訴後黎再被還押,終院昨日一致裁定律政司上訴得直,黎准保釋判決被擱置,須將繼續被還押。黎隨即再向高院申請保釋,據《蘋果日報》報道,高院將於年初七(18日)處理有關申請,改由高院法官彭寶琴審理。


另外,內地央視新聞發表評論文章《黎智英獄中過年 香港法治的勝利》,形容黎在獄中過新年,「是香港之幸,更是法治之幸」,認為「這不僅僅是律政司的勝利,更是香港法治的勝利」。文中又指,「對於期待昭顯正義、渴望香港安寧、社會由亂轉治的大多數港人而言,這是一聲悅耳的新春祝福」。


文章形容黎智英為「亂港反中集團之首」,並指這次作為違反國安法第一案,法院的裁決成為國安法能否全面落實的風向標。文中強調,這次終院一致裁定律政司上訴成功,展現出香港司法機構仍具有一定的自我糾偏能力、司法界的清醒和覺悟,也讓人對於「司法改革」的推進充滿期待。


圖片來源:司法機構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hnwong2013@gmail.com
    hnwong2013@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