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英政府違背承諾 有其經濟利益考慮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英政府違背承諾 有其經濟利益考慮

特首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發帖文指,英國政府違背承諾為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提供居留權及入籍的路徑,是以政治包裝,為經濟目的護航。


林鄭月娥表示,早前港府已在新聞公告中,暗指英方冒背信棄義之名,實際上有經濟利益的考慮。香港一直是英國重要的外來投資來源地,截自2019年年底香港對英國的投資額達2,800億港元。英國地產商亦明顯視港人為主要銷售對象,近期本地報章就出現不少英國樓盤廣告,她又舉例指自己所認識香港企業家中,就有幾位在倫敦擁有整幢商業大厦,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經濟利益。


她又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幾年前曾訪問英國,開啟中英黃金時代和英國脱歐後的國際策略;她自己在上任後不久亦有訪英,開拓雙方更大的合作空間,這樣這才是自身經濟發展的正道。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