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發展】民建聯提出「變革香港」 促改革政府架構、土地、司法等
【穩定發展】民建聯提出「變革香港」 促改革政府架構、土地、司法等

近年部分法官因判刑準則不一及個人立場涉偏頗引起公眾不滿,社會有聲音促香港司法要改革。民建聯今(31日)提出「變革香港」建議,包括三個涉及國家安全、推動經濟發展和促進社會公平的理念定位,將在社會開展廣泛討論。


民建聯表示,在3個涉及國家安全、推動經濟發展和促進社會公平的理念定位外,亦促司法機構及政府推動實質政策突破。在司法改革方面,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上任時已承認,現行投訴法官行為操守制度有待改善,故他建議司法機構參考英國,設立司法人員行為調查辦公室,改善有關投訴機制,期望挽回公眾對司法機構的信心。他又批評政府部門各自為政、行政固化,強調政府必須推行行政改革。


民建聯又認為,香港需要建立完善的制度體制,維護國家安全,並指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的高度自治是一國兩制的基本元素,兩者不能對立,而特區政治體制必須與時並進,完善愛國者治港機制,強化管治手段和能力。民建聯又提出改革政府架構、行事管理和公務員體制,消除公務員系統官僚僵化,決策程序和行政流程冗長等陋習,解決政府工程成本高昂的問題。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國際環境不斷變化,香港社會也累積不少深層次矛盾,認為沒有強而有力和積極有為的政府,即使有很好的藍圖理念,也難以執行。她說,香港回歸後除了引入問責制,整體架構和體制沒有大改變,有聲音批評政府作風官僚、疆化和效率慢,過去一年的抗疫工作也反映出體制未有與時並進,出現很多「甩漏」,因此推動行政改革為重點任務。她說:「相信透過變革,亦相信現在這個環境,更有效地落實愛國者治港,令我們推動變革會更加暢順。」


民建聯明天將起落區宣傳,在社區討論半年,並於多條隧道出入口以及小巴、的士車身登廣告,預計斥資過百萬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