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激辯】回應英國會質疑凍結許智峯戶口 滙控CEO稱遵從香港法例 重申不想捲入政治辯論
【國會激辯】回應英國會質疑凍結許智峯戶口  滙控CEO稱遵從香港法例   重申不想捲入政治辯論

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周二(26日)傳召滙豐控股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要求他解釋早前已流亡英國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銀行戶口一事。祈耀年稱若滙豐不凍結許的戶口,將觸犯香港的刑事罪行,波及營運牌照,重申每個地區有其政治困難的地方,滙豐會繼續幫助客戶和香港復蘇。


祈耀年指出,凍結許智峯銀行戶口,是經深思熟慮後配合香港警方要求,安排是遵從香港法例,與政黨關係、政治活動無關。祈強調,過程無接觸中國官員,僅與警方溝通,稱若滙豐拒絕警方要求,就是犯法,將危及整間機構和其客戶。


祈耀年回應有議員質疑,滙豐作不道德的決定一事時反駁,所謂「道德」一詞任人解釋,滙豐「為香港做好事」,而他作為滙豐行政總裁而非一名政客,不想討論政治和捲入政治辯論中,重申滙豐是按法例作相關決定,自己對此感到欣慰(Comfortable)。


被問及滙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聯署力挺國安法時,祈耀年認為王冬勝是香港人,一生在港工作和生活,王與很多商界領袖一樣,希望香港重整秩序。祈又指,經歷了18個月的倒退、暴動和暴力,挺國安法的聯署並非一個政治聲明,而是要求香港重整秩序,相關聯署有多達300萬人支持。


祈耀年指,反修例運動爆發數以月計的混亂,部分樓宇被投擲燃燒彈,他更目睹街上磚頭被掘起,被投擲到橋上,形容部份抗議行動是「暴動」,傷害香港經濟、港人,影響他的僱員:「我們要請員工留家工作,因為上班乘搭交通工具變得不安全」。


對於有聲音要求滙豐撤出香港市場,祈耀年回應指,自己關心香港和港人,已盡力回應各方關注,滙豐離開香港對香港沒有好處,只有壞處:「我會繼續幫助香港的客戶,幫助香港復蘇,我不是政客,我不是一個應評論政治的人,我們要在60個市場營運,每一個地方也有其政治困難的地方,我的焦點放在我的客人身上」。


圖片來源:滙豐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