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對抗暴徒】雲南一歹徒持刀學生致7傷1死被警擊斃 路過女記者挺身而出安撫劫匪情緒
【勇敢對抗暴徒】雲南一歹徒持刀學生致7傷1死被警擊斃 路過女記者挺身而出安撫劫匪情緒

 1月22日17時許,雲南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門口發生一起劫持人質事件,犯罪嫌疑人持刀致傷7人後,用刀挾持1名學生人質。經過1個多小時的對峙,特警果斷開槍擊斃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質。


雲南省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於當晚通報案情,涉案嫌疑人王某俠系昆明人(男,56歲),其犯罪行為已造成7人不同程度受傷、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現場目擊者描述,被劫持的小男孩十分勇敢,全程沒有哭泣,更一度擺手跟警察請求劫匪交換,讓自己做人質的警察說「不要過來」。小男孩更對劫匪說,「人質死了,你就沒有跟警察提條件的資格了」。


劫持過程中,劫匪要求在10分鐘時間內看到一名女記者,一名雲南廣播電視台《都市條形碼》欄目的記者正好在附近採訪,因此上前與劫匪溝通。期間,她不斷與劫匪溝通,並安撫其情緒。被脅持的學生表示口渴時,她亦上前遞上一瓶可樂。直至劫匪被擊斃後,女記者才撤離。


有國內刑偵經驗豐富的刑警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評價這次事件中,嫌疑人用孩子做掩護,情況非常危急,昆明警方做出這個處置是比較果斷到位的,「畢竟,昆明發生過暴恐事件,警方處置類似事件也積累了經驗。」


圖片來源:網易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