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立】「Lunch哥」庭上做黑暴手勢 官斥「唔好將呢啲帶入庭」
【政治中立】「Lunch哥」庭上做黑暴手勢 官斥「唔好將呢啲帶入庭」

去年8月陳彥霖死因研訊期間,陳母等人離開法庭時受到滋擾,警方事後拘捕1男1女,被稱「Lunch哥」的學生李國永及退休女保安賴瑞英,2人各被控非法集結罪,今(2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Lunch哥」在散庭之際,突舉起「五一」黑暴手勢,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見狀即斥責說:「咩事啊你?向公眾席舉手勢係咩意思?」辯方律師向法庭致歉,羅官表明「法庭唔係表達事項的地方,唔好將依啲嘢帶入法庭」。


兩名被告分別為:李國永(17歲,學生)及賴瑞英(65歲,退休保安員)。2人原被控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及後被改控非法集結罪。羅官批准押後案件至5月5日再訊,並准2名被告繼續保釋。


聆訊完結後,「Lunch哥」突然向公眾席舉出「五一」黑暴手勢,但即遭羅官喝止,辯方一度解釋李只是作伸展,及後承認李有做出手勢,並向法庭致歉。羅官直斥,法庭負責處理案件,非表達「事項」的地方,並警告「唔好用法庭做表達事項嘅平台」,強調「唔好將呢啲嘢帶入法庭」。辯方再次致歉後,羅官未有繼續跟進事件。


圖片來源:Lunch哥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手指都应该斬左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