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份工】公務員宣誓期限在即 新公務員工會宣布解散
【保住份工】公務員宣誓期限在即 新公務員工會宣布解散

公務員事務局前日向各政策局及部門發出通告,要求去年7月1日之前受聘的公務員須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在反修例運動期間成立的新公務員工會,昨晚在社交媒體發文,宣布解散工會,並稱「在面臨理事會不足的情況下,為保障會員的資料,啟動解散工會是無奈但必要的做法。」


工會主席顏武周在社交平台專頁撰文指,工會一直面對人手不足的問題,因為擔任理事須承受的壓力無法想像,而當局要求公務員宣誓一事在即,按政府的說法,可預計工會理事可能無法繼續留在政府,失去作為工會會員及理事的資格,故須趁僅存時間妥善處理會員資料及物資。


顏武周又解釋,早前未有回應傳媒查詢工會對宣誓取態,是因為在需要承擔巨大風險下作評論是不恰當;又指有時不能評論,已是一種評論。


2019年8月鼓吹公務員參與所謂「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的顏武周,於同年9月底成立新公務員工會,更在去年6月14日舉行「罷工公投」,稱《港區國安法》的實施「會影響公務員的權利及自由」,故要罷工去「保障」港人的權利及自由。特區政府當時譴責有關人等損害整體香港社會利益和公務員隊伍聲譽。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新公務員工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5
心心眼
3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