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立】法官練錦鴻要求戴黃口罩律師及旁聽者離庭
【政治中立】法官練錦鴻要求戴黃口罩律師及旁聽者離庭

有網民在前年9月14日到九龍灣淘大商場集會,期間與另一批高唱國歌和揮舞國旗的人士發生衝突。4名男子被控傷人、非法集結等共 11 項控罪,今(11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前承認傷人、非法集結等共5罪,案件押後至1月13日聽取求情。法官練錦鴻在聆訊期間,指示法庭書記,要求佩戴黃色口罩的一名律師及兩名旁聽者離庭,並要求他們更換其他顏色的口罩,否則不得在庭旁聽,最終王學今律師換上白色口罩返回法庭,另兩名旁聽人士則沒有返回。


4名被告依次為地盤工人的石朗天(29歲)、劉耀聰(31歲)、陳啟賢(35歲)及廚師陳瑞泉又名陳鴻基(36歲),首被告承認一項傷人罪,另與次被告承認同一項非法集結罪罪;第3及第4被告承認各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各被告另有6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及一項非法禁錮罪在法庭留檔。


另外,練錦鴻在庭上觀看事發影片時,稱片內穿黃背心、持鏡頭的人阻擋事主離開,稱「佢哋企係度都構成暴動嘅一部分」,又批評在場舉機拍攝的市民「冷眼旁觀,睇住其他人受到痛苦」。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