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譚耀宗稱司法機關不可一成不變
【司法改革】譚耀宗稱司法機關不可一成不變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提到有關司法改革的相關問題。他表示,自己亦曾撰文要求司法改革,自己並非不滿某宗案件裁決才提出司法改革,但相信普羅市民可能以此作為誘發點。

 

譚耀宗稱,認同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的觀點,認為普通市民未必明白法官判詞中的深奧法律用語,不理解自然或有異議,強調社會不斷變化和進步,司法機關不可以一成不變。

 

他又指,很多人以一些個案批評內地司法制度,但全國人大常委會有職責監察法院,內地法院已經不斷開放和進步,絕大部分案件公開、甚至直播審訊,建議本港司法機關應該多與內地法律專家、司法機關人員交流,強調並非要由人大常委會監察本港法院,僅希望香港法院吸納各方意見。

 

圖片來源:香港終審法院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disappointed_reliev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