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散全球】英國單日破5萬人確診 美台相繼現首宗變種病毒個案
【擴散全球】英國單日破5萬人確診 美台相繼現首宗變種病毒個案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相當嚴峻,周一(28日)單日確診人數才首度突破4萬人,周二(29日)又突破5萬,新增53,135人確診,傳染率恐已超越4月疫情第一波高峰期。而當地變種病毒則持續擴散到全球,美國和台灣相繼出現首宗變種新冠病毒個案,台灣當局今日宣布,明年元旦日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措施暫定實施一個月。


美國科羅拉多州出現全國第一宗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當地衞生官員表示,患者是一名20多歲男子,近期未有外遊紀錄,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有衞生官員表示,應該將現時只對英國入境人士要求出示72小時前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擴大至其他國家及地區,加強保障美國國民。


台灣亦出現首宗變種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證實,日前乘搭華航客機從英國回台灣的確診者,經基因比對驗出變種病毒,因此要調整邊境檢疫措施。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年元旦日起,非台灣籍人士限制入境。可入境的外籍人士包括持有居留證、外交公務、商務履約、人道考量、台灣民眾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港澳人士則為持有居留證、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台灣民眾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及專案許可。


英媒周二報道,英國英格蘭公共衞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的研究顯示,在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SARS-CoV-2)變種病毒株B.1.1.7看來不會導致病情更趨嚴重。負責研究的英格蘭公共衞生署高級醫學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指,變種病毒株不會引發更嚴重的病情或提高死亡率,但他們仍在持續調查、以了解清楚情況。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英國肺炎
    • cyhungaabb@gmail.com
      cyhungaabb@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要讓英國人回港
      • +85294****13
        +85294****1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當日話中國抗疫不力,容許病毒外輸,為何今日唔鬧英國,容許變種病毒外輸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