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表哀悼】中國著名鋼琴家傅聰 感染新冠病毒在倫敦病逝
【深表哀悼】中國著名鋼琴家傅聰  感染新冠病毒在倫敦病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英國更出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導致個別地區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飆升。昨日英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有32,340人,累計死亡人數達70,752人。


中國傳媒引述消息指,旅居英國的中國著名鋼琴家傅聰周一(28日),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在倫敦病逝,終年86歲。 波蘭蕭邦協會以一張傅聰微笑的黑白照片,宣布他的死訊。


中國傳媒周日(27日)引述傅聰的學生、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中國籍教授孔嘉寧消息指,傅聰已在英國住院兩周,正接受治療。鋼琴家李民鐸則稱傅聰情況不太好,醫生一直給他施用氧氣,但沒有進重症病房,也沒有用呼吸機;而傅聰染疫的消息傳出兩天不到,就傳來他離世的噩耗。


傅聰1934年在中國上海出生,父親是知名翻譯文學家傅雷。傅聰自幼已展現音樂天分,1955年贏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瑪祖卡獎」,成為首位在國際鋼琴比賽中獲獎的中國音樂家,並獲得「現代鋼琴詩人」的美譽。


圖片來源:The Fryderyk Chopin Institute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代鋼琴大師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R. I. 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